BACK 返回

Press Release 新聞稿

香港醫學會就近日發生之醫療事故的聲明

新 聞 稿

 

香港醫學會就近日發生之醫療事故的聲明

 

我們得悉近日在公立醫院一位接受血液透析的病人,引入導管手術發生併發症,以至語言和活動受損。作為醫生,我們都十分難過。我們衷心祝願病人在漫長的康復途上,滿有勇氣和力量。

 

有一點,市民必須要明白:手術治療充滿風險,手術中途醫生往往需要隨機應變、當機立斷。 醫生既然與患者共同闖險,當然不願意見到併發症出現,不但不願意,更會做好應做的預防措施防止其出現。不幸併發症出現了,醫生也必盡力挽救,與患者共同面對危機。

 

近日報道,對醫生怪責甚苛,貴為議員的亦混淆了併發症與醫療事故兩個懸殊的概念。凡此種種,令日以繼夜努力服務市民的公立醫院同袍深受打擊,實在有欠公允和共情之心。

 

我們懇請市民對醫護工作多一些了解,亦深信醫護秉持為醫的初衷,全心至誠為市民服務。醫患互信,才能攜手戰勝疾病。事實上,醫、患從來都站在同一陣線上面,共同在健康路上協力邁進。

 

二零一七年五月十六日

 


 

編輯備忘:

 

香港醫學會成立於一九二零年,旨在聯繫政府、各公立醫療機構、大學及私人執業的醫務工作者,交流意見,團結一心。醫學會致力將最新的醫療資訊及醫務發展傳遞與會員,提倡會員遵行專業操守,進而服務社會,維護民康。

 

查詢:

袁巧蓮女士

電話:

2527 8285

網址:

www.hkma.org

電子郵箱:

hkma@hkm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