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返回

Press Release 新聞稿

史泰祖醫生辭任香港醫學會會長

新 聞 稿

史泰祖醫生辭任香港醫學會會長

 

香港醫學會會董會今日(二零一六年五月一日)接獲史泰祖醫生即時辭去會長一職的通知,會董會隨即於同日召開特别會董會議。經商討後,會董會理解有個別會董曾向史醫生表示挽留,惟史醫生去意已決,會董會尊重他的決定,接納他的請辭,並對此表示遺憾。

 

現任會長原任期至本年七月十九日週年會員大會止。會董會議決不會補選會長,其職務在會長出缺期間由副會長代行。會董會將上下一心,確保會務繼續順利進行。

 

有報導指史泰祖醫生因與會董會在香港醫務委員會(醫委會)代表的產生方法上意見分歧,受壓請辭,會董會就事件補充如下:

 

 i.          香港醫學會是香港最大的醫生組織,任何註冊醫生均可成為會員,並於近年獲得豁免年費;

ii.          所有普通及永久會員均有同等的提名權,被提名權和投票權選出會董會成員;

iii.          每年到醫委會選舉時,會董會均會向所有會員發出通知,邀請提名。所有普通及永久會員均有同等提名權和被提名權,經會董會投票成為醫委會委員;

iv.          根據1996年修訂的醫生註冊條例,醫委會之中14名由選舉產生的醫生委員,其中7名由所有註冊醫生直接選舉產生,另外7名經香港醫學會間接選出。此程序合乎民主選舉方法及國際標準,並能平衡及凝聚各方意見。

 

史醫生對上述程序持不同意見,並已將其建議提上會董會議程,將於本周二(五月三日)會上討論。現時並未有正式討論,只在社交平台上交換初步意見,因此並不存在不可修補的意見鴻溝。是次史醫生繞過會董會公開發表言論不符合民主程序,會董會對此表示遺憾。

 

二零一六年五月一日

 


 

編輯備忘:

 

香港醫學會成立於一九二零年,旨在聯繫政府、各公立醫療機構、大學及私人執業的醫務工作者,交流意見,團結一心。醫學會致力將最新的醫療資訊及醫務發展傳遞與會員,提倡會員遵行專業操守,進而服務社會,維護民康。

 

查詢:

袁巧蓮女士

電話:

2527 8285

網址:

www.hkma.org

電子郵箱:

hkma@hkm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