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返回

Press Release 新聞稿

澄清對前線醫生的指控

澄清對前線醫生的指控

 

香港醫學會非常關注昨日(10月20日)衞生防護中心新聞發佈會中指有私家醫生無為病人收集樣本作檢測新冠病毒,做法不理想的說法。本會查證後,得知該位醫生已經向病人作出臨床診斷,並作轉介及檢測建議。考慮到衞生署樣本收集服務的局限性,該位醫生的做法是評估了各種客觀因素後的合適安排,並無不妥,絕不應該受到公開批評。

 

抗疫期間,大家要同心協力。香港醫學會相信各位醫生都會緊守崗位。希望衞生署亦尊重前線醫生的臨床診斷和決定。回看六月疫情高峯時,衞生署化驗服務飽和,完全不能應付需求。家庭醫生安排的檢測,曾經要10天才有報告。當時前線醫生並無指責衞生署,並以臨床經驗和診斷,控制不必要檢測數量。所以,私家醫生樣本陽性比率最高,正是因為家庭醫生發揮了臨床診斷的功效。

 

香港醫學會呼籲各界和衷合作。有不理想的情況,是應該指正。但這次事件,必須澄清。

 

 

二零二零年十月二十一日

 

 

 


 

編輯備忘:香港醫學會成立於一九二零年,旨在聯繫政府、各公立醫療機構、大學及私人執業的醫務工作者,交流意見,團結一心。醫學會致力將最新的醫療資訊及醫務發展傳遞與會員,提倡會員遵行專業操守,進而服務社會,維護民康。

 

查詢        :      袁巧蓮女士                          電話                       :      2527 8941

網址             :      www.hkma.org                           電子郵箱               :      media@hkm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