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返回

Press Release 新聞稿

就醫委會未能通過豁免實習方案聲明

新 聞 稿

 

就醫委會未能通過豁免實習方案聲明

 

對於香港醫務委員會於2019年4月3日大會上未能通過有限度註冊醫生考獲醫生執照試後的任何一個豁免實習方案,香港醫學會表示十分遺憾。

 

香港醫學會早有共識完全豁免上述醫生的實習期。所有參與醫務委員會工作的醫學會代表以積極的態度出席會議,理性地討論、負責任地投票,不論通過的是任何一個方案,都決意服從投票結果。

 

大會採納的投票方法是每一個方案獨立投贊成、反對或棄權票。不幸地,每一個方案均反對票多於贊成票。結果全盤推倒,豁免機制原地踏步。這是任何一個委員最不願見到的結果。

 

香港醫學會將繼續積極參與討論優化豁免方案,期待工作小組儘快重新向大會提交,儘早通過。

 

二零一九年四月三日

 


 

編輯備忘:

 

香港醫學會成立於一九二零年,旨在聯繫政府、各公立醫療機構、大學及私人執業的醫務工作者,交流意見,團結一心。醫學會致力將最新的醫療資訊及醫務發展傳遞與會員,提倡會員遵行專業操守,進而服務社會,維護民康。

 

查詢:

袁巧蓮女士

電話:

2527 8285

網址:

www.hkma.org

電子郵箱:

hkma@hkma.org